洋桔梗專區 來一趟虎尾花農生活輕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好樣Formosa。虎尾鎮農會為提升農業升級,18年來力推精緻農業,並成立花卉外銷專區。現在正值洋桔梗的採收期,農會舉辦輕旅行活動,讓遊客親自來體驗,花農 的生活。

天才微亮,花農就在溫室裡採花,現在正值洋桔梗的採收期,粉紅的、紫白色的,還有這種白色的,每一朵都好漂亮。

花農 陳美娟:「訣竅第一苗要漂亮,給水給肥你要很仔細,你要每天去觀察。」

花卉是經濟作物,虎尾鎮農會帶領農民轉型,全面轉向種植洋桔梗,夏季內銷,冬季就完全做外銷,而種花的收益,比種植稻米等農作物更高,可以再創台灣農業另一個春天。

花農 陳美娟:「夏天(採收)二個月,冬天就要三個月,(洋桔梗適合多少的溫度),洋桔梗日溫大概二十七度、二十八度以上就OK。」

除了推廣花卉種植外,農會還推出輕旅行活動,讓民眾親身體驗花農生活。

虎尾鎮農會推廣主任 蔡武吉:「讓他們看的到、採的到,還可以做包裝,原則上我們在每年的九月份或十月份都有,如果想了解這個產業,可以上我們虎尾鎮的官網,或是雲林縣虎尾鎮落花生粉絲團,或打電話到我們農會來詢問,都可以。」

這幾年來,台灣開始自己育苗,育成率超過八成以上,花農在採收後會做休耕和殺菌動作,也會跟小蕃茄輪種,所以十幾年來,洋桔梗已成為虎尾特產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