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九鵬實彈射擊 兩天命中率逾80%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0 日訊】軍方昨天開始一連3天在屏東九鵬,進行代號「雷霆暨天馬」的實彈射擊,參與演習的153枚拖式飛彈,是民國103年就到使用期限的「屆壽彈」。雖然經過美方評估兩度延壽,但連續2天,都有飛彈故障,不過軍方說,這兩天的命中率,都很高,今天(9月20日)還是104年以來對海射擊最好的一次。

飛飛彈才發射沒幾秒,直接在空中爆炸,這樣的故障彈,不只一枚,這枚直接掉在淺灘區。這枚遠一點,但距離標靶更遠。

軍方一連3天在九鵬進行代號「雷霆暨天馬」的實彈射擊,其中「天馬」操演,登場的是拖式反裝甲飛彈,這批飛彈,早就過了使用期限,經過美方專家評估可以繼續使用,但彈體內部可能的故障,外觀無法辨識。

陸軍步訓部指揮官 呂坤修:「(第一次)延壽到106年,第二次延壽是到民國111年,所以說在彈藥的部分,在安全上是無虞的,但是在它的零附件上,因為可能會有導線的斷裂,或是電池的失效,以及飛行馬達的故障等等這些因素,所以說才會造成故障彈的產生。」

兩天以來都有四枚飛彈故障,也有飛彈沒命中目標,軍方扣除故障飛彈數目,計算出命中率,一天87.5%、一天88.8%,這成績對軍方來說,還不錯。

陸軍步訓部指揮官 呂坤修:「是從104年到現在近3年來,對海射擊命中率最高的一次。」

對軍方來說,故障彈問題要處理,但沒有命中標靶的飛彈是另一個問題,因為拖式飛彈,是用線導引,沒有命中目標,除了飛彈本身的問題外,也可能是射手操作有問題。原本實彈射擊就是要驗證武器性能和操作人員的熟練度,針對這些狀況一一檢討,對軍方來說,已經達到演習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