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歲人瑞助產士 接生2千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0 日訊】彰化有位百歲志工阿嬤,蔡寬,26年的助產士生涯,接生超過2千人。退休後,蔡寬阿嬤在70歲那年開始投入志工行列,今年已經100歲了,志工特地安排阿嬤曾經接生過的孩子們跟她見面,場面溫馨感人。

一頭白髮,手戴佛珠的這位人瑞阿嬤,坐在旁邊的都是她所協助接生的媽媽與孩子,大家圍坐在一起,彷彿同樂會,這些孩子都長大了,有為人父母的,甚至都當阿公阿嬤了,見到當時接生自己的助產士,感恩之心湧上心頭。

民眾 林秀華:「助產婆婆,覺得她現在已經一百歲了,身體又那麼健康,覺得真的很感恩。」

人瑞助產士 蔡寬:「我助產的孩子,大家都很健康也很乖。」

志工們還為她舉辦照片展,一張張從日治時期的照片到當助產士的照片,攤在桌上見證了她的精彩人生,100歲的她在26年的助產士生涯,迎接超過2千個新生命來到人間。

人瑞助產士 蔡寬:「實在講無法去計算,因為大家都生完,就要媽媽認我,我才知道,原來你是我把你接生的,不然都不知道,(多到數不清了) 對啊。」

出生彰化二水的蔡寬,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擔任助產士3個月後先生往生,獨自扛起家計,帶著四個小孩過生活,如今年紀滿百歲,身子也算硬朗,將自己的餘生投入志工,廣結善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