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手機代工轉嫁Google 金額330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1 日訊】財經焦點,上市公司宏達電,昨天晚間宣佈有重大消息發布,21日停牌交易,公司高層證實,將以11億元美金金額,與Google簽訂戰略合作協議,Google將延攬參與打造Google Pixel手機的宏達電員工,今天宏達電新店總部,也聚集上百名員工,參加年度大會。

宏達電新店總部大樓,上午時間,戒備森嚴,媒體難以進入一探究竟,就是因為傳出手機部門喊賣,員工心情上上下下。

記者 VS.宏達電員工:「有聽說手機的部門要出售給Google嗎?」

宏達電員工 張先生:「心情比較複雜,沒有啊,就算被併購了,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

宏達電員工 王先生:「Google它畢竟是全球的事業,就可以到各國去看一下,也可以覺得,讓自己的職涯經歷有所提升。」

低調不願多說,接近十點時間,上百名宏達電員工步入會場,有消息指出,宏達電手機部門包括硬體、軟體等研發人員,共計7至8成員工,大約200人,將轉任Google,hTC品牌則將並存。

記者 沈唯同:「宏達電2007年推出hTC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在美國的市占率,一度超過蘋果,不過近年在中國市場進展不順,市占也一路下滑,去年更是慘虧百億,也讓宏達電出售消息,傳聞不斷。」

宏達電8月營收30億元,創下13年來新低紀錄,只剩高峰時期的1∕10,市佔率0.64% 出售傳聞一出,昨天宏達電股價上漲1.7元,收在69.30元,外資早數月前,就嗅到不尋常氣氛。

宏達電財務長 沈道邦:「我們這一次的授權是包括全公司的智慧財產權,大約還是有兩千多的研發技術員工,留在公司裡。」

財務長沈道邦證實,宏達電將與Google簽訂重要合作協議,未來員工何去何從,集團發展方向,還有待董事長王雪紅說分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