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讚當防災大使 宣導地震保命三步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1 日訊】今天就是九二一,也是國家防災日,升格為北市府吉祥物的熊讚出任務,擔任防災大使,跟著小朋友一起學習防震知識,以及地震發生時的保命三步驟。

警報聲響起,地震來時,保命三步驟,第一步驟就是趴下,緊接著找地方掩護,帶著防災頭套的小朋友們,全都躲在桌子底下,熊讚也要躲入,不過卻因為頭太大,有些卡卡的。

消防局人員:「掩護自己防止自己被掉落物砸傷,第三個步驟,就是穩住。抓住桌腳,哇,熊讚跟我們局長抓得好緊喔。」

小朋友們看到熊讚現身,超開心,迫不及待想跟熊讚互動,還會趁空檔討抱抱。

小朋友:「我喜歡(喜歡熊讚對不對)對」

要當好防災大使,熊讚也跟著小朋友一起學習防災技能,還被稱讚動作標準,昨天柯市長宣布,熊讚正式升格,成為北市府唯一吉祥物。

熊讚(翻譯):「(昨天市長給他第一份工作,當北市吉祥物,他有什麼想法)他說他當然非常非常高興,而且他不用失業了。」

北市消防局局長 吳俊鴻:「我們會到各社區,去宣導防災,結合社區的防災。所以他(熊讚)會走入社區,會幫忙我們宣導防災知識。」

今天就是九二一,也是國家防災日,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民眾的手機會收到地震預警簡訊,而9點59分,民眾收看的頻道,會強制轉到公視,播放消防署預先錄好的地震演練訊息。平時做好演練工作,防範未然,才能在地震發生時,降低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