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領導人:加強網絡打擊極端主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1 日訊】歐洲近年來深受恐怖襲擊的危害,聯合國大會期間,,英國首相梅伊和法國總統馬克宏等歐洲領導人,將要求美國各大網站和社群媒體,嚴控極端分子利用網路傳播恐怖主義。

臉書、推特和谷歌等互聯網巨頭,都將派代表出席聯大會議,屆時將面對歐洲國家領袖的施壓和質詢。

英國首相梅伊、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將明確要求這些網路媒體及社交平台,密切關注出現在網路上的恐怖主義內容,在其出現後兩小時之內就徹底刪除。

英國認為,這些極端宣傳在上網之後的頭兩個小時,傳播最快、最廣,而美國的幾大互聯網公司在應對上顯然力度不夠。

歐盟已發出警告,將通過立法,迫使不能積極配合「反恐」的互聯網公司採取更有效的手段,遏制恐怖主義在互聯網上的傳播。

受到來自歐洲及美國政府的壓力,今年六月,臉書、推特等網路媒體舉辦了一次論壇會,商討解決辦法。推特稱,今年上半年已經查封了近30萬個極端分子帳號。

新唐人記者韓旭、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