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臨近 北京列黑名單 逐外地居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1 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19大召開前夕,中國各地進入維穩期。北京一家公司要求外地員工搬出宿舍,河南洛寧縣陳吳鄉內部發佈該鄉訪民黑名單,河南安陽市公安局則發內部指令,追查網民發帖。

距離中共19大不滿一個月,位於召開地點的北京可謂草木皆兵。據報導,北京豐聯盛達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保衛科9月11號向員工下發一份通知,通告稱:根據豐台區綜治辦指示,本單位內居住的外來人口必須在15號前搬出清空。錄用外地人員的企業一律暫時停業,有關合同的履行待區政府新的指示再協商解決。

豐台區大紅門街道辦一工作人員向媒體透露,按照北京市公安公佈的方案,工商、消防、城管等各個部門都在行動。

不少地方政府也下達了控制訪民進京上訪的指示,河南省陳吳鄉政府內部一份所謂的「不穩定人員信息登記表」,羅列了該鄉官員嚴控訪民的名單信息。

陳吳鄉訪民 陳先生:「你去上訪,將你截回來,說要給你解決,結果他啥都不解決。」

中國維權人士 胡佳:「信訪是共產黨統治下一種特有的形式,你這邊出現了多少信訪人員,地方官員的升遷就會受到影響。十九大可以說是過去5年來,政治活動中的最高規格,也是維穩壓力最大、最不能夠出錯的,哪個敢出問題。在中國各地這種表格,其實都是大同小異的,各級政府都有這些東西。北京的也有,各個社區都要緊迫盯人到位的。」

此外,9月11號,河南省安陽市公安局也發出內部指令,要求情報中心、國保等部門調查一位網民在網路上發表的「極端言論」和「抱怨社會不公」,並要求這些部門在12號10點之前將核查情況上報。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