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企業家分享金牌路 郭婞淳:勇敢面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1 日訊】台灣舉重好手郭婞淳,在奧運和世大運的競技場上,為台灣爭光。今天她受邀到商研院演講,郭婞淳說,2020東京奧運是她給自己設定的最後一役。她說不當運動員後,她的夢想是要回故鄉台東,開一家早餐店。

穿上專屬應援T-shirt,郭婞淳21號來到了商研院舉辦的,「經營實學講堂」,站在台前,向在場將近20家企業的代表,分享自己的,成功方程式。

台灣舉重金牌選手 郭婞淳:「我必須累積我的經驗,然後要很正面的心態,當遇到失敗或挫折的時候,我都能夠勇敢的面對,面對自己或面對挑戰。」

商業發展研究院副院長 張皇珍:「她很多的,一路上走來也是經營她自己的品牌,那跟我們企業要經營品牌,道理是一樣的。」

從小就熱愛田徑的郭婞淳,一次的因緣際會下,展開了她的舉重人生。2010年獲得青年奧運銀牌,2012年拿下倫敦奧運第7名,2013年在世大運、東亞運、亞錦賽以及世錦賽,連獲4面金牌,不過在2014年,郭婞淳在備戰仁川亞運練習時,卻不慎受傷。

這一掉,讓原本有機會摘下金牌的她,最後拿下第4名,不過這次的挫敗,她變得更堅強。

台灣舉重金牌選手 郭婞淳:「接受自己已經受傷這個事實,因為很多時候不接受你就等於,你會一直逃避,然後不認同自己,這樣子無法,會無法讓自己前進。」

永不放棄的精神,郭婞淳2016年在里約奧運摘下銅牌,2017年世大運,替台灣摘下金牌,挺舉142公斤更是打破世界紀錄,未來的目標,郭婞淳要在2020東京奧運,拿金牌。

台灣舉重金牌選手 郭婞淳:「我是設自己2020,是我最後一個,最後一場戰役,我希望在2020之後,我可以做更多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比如說像我想要出國念書,最後我覺得,我把所有事情都做完之後呢,我希望,怎麼是這個,我希望在台東開一家早餐店。」

夢想開早餐店,就是希望練舉重的學弟妹,每天都可以吃的健康,懂得回饋社會的婞淳,讓大家看見,她最美的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