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未然 防災日各級學校地震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1 日訊】為了提升各校教師與學生在災難中的應變能力,今(21)日上午,彰化縣各級學校,結合交通部氣象局強震即時警報系統,同步實施1分鐘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完成動作「趴下、掩護、穩住」三要領,並且遵守「不語、不跑、不推」三不原則,希望有效落實防災教育向下紮根。

學校老師:「各位同學地震了,大家趕快躲到桌下,然後抓住桌腳。」

警報聲響起,小朋友們迅速躲到桌子底下,抓緊桌腳保護頭部,突如其來的演練,讓小朋友學習地震發生時應該如何的自我防衛。

聯興國小學生 :「握住桌腳,然後等地震稍微結束的時候要起來,然後戴上頭套。」

等到地震緩和下來,小朋友們一一戴上防護頭套,依照廣播指示,到指定避難點集合。

廣播人員:「現在我們全校的小朋友,已經安全的疏散,以及安靜的到我們集合避難點。」

除了疏散小朋友,更模擬因為地震引發火警,通報消防車趕來灌救,還有模擬建築物坍塌學生受困等情況。

學校老師:「有一名學生受困在二樓,請協助搜救。」

聯興國小校長 楊巽斐 :「透過這樣子的活動呢?學生平常就練好這個危機意識,相信未來如果有地震的時候,或災害的時候的話,他們可以做好這些動作,然後呢維護自己的性命,可以救自己也可以幫助他人。」

演練地震可能造成的各種情況,希望讓未來災害來臨的時候,讓傷亡人數,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