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美食】海鮮總匯塔塔義大利麵/辣味桔醬雞│廚娘香Q秀(375)

顛覆傳統對義大利麵的看法,以涼拌的方式呈現。是一道炎炎夏日美味又有飽足的好料理。客庄傳統雞肉料理大多以醬油、油膏等…烹調方式,所以味道較重。這次來賓盧俊斌特別結合客家桔醬來取代,讓這道辣味桔醬雞呈現酸甜開胃又下飯的一道美味料理。

 

第一道:海鮮總匯塔塔義大利麵

海鮮總匯塔塔義大利麵
海鮮總匯塔塔義大利麵

材料:義大利麵300g、鹽巴少許、鮪魚1罐、蟹肉100g、魚卵 30g、沙拉100g、 黑胡椒粒少許、堅果適量

做法

1.將義大利放入滾水中小火煮10分鐘後取出放涼

2.待義大利麵涼後將其他材料放入攪拌均勻後即可完成

 

第二道:辣味桔醬雞

辣味桔醬雞
辣味桔醬雞

材料:雞腿肉500g、薑片30g、 辣椒片15g、香菜 30g

調味料:客家桔醬50g、甜辣醬20g、糖1小匙、米酒50cc、水100cc

做法

1.將雞腿肉切塊後以滾水川燙半熟後備用

2.將調味料放入同一容器中攪拌均勻備用

3.起油鍋爆香薑片、辣椒片加入桔醬、甜辣醬、米酒、糖、胡椒、胡椒粒、雞腿肉拌炒,再加入水、香菜後中火快炒至醬汁濃稠後,挑出香菜即可呈盤,香菜、辣椒片裝飾。

 

來賓介紹

盧俊斌:出生廚師世家,家裡開燒臘店,從小耳濡目染學會廚藝,高中就讀餐飲科系跟著老師參加各種廚藝競賽,也經由比賽過中養成了激發創意菜色的能力。

曾拿下馬來西亞國際金廚爭霸戰金獎,擅長日本料理、義式與法式料理。目前自行創立餐館。

盧俊斌主廚
盧俊斌主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