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放話太平洋核試!美中聯手將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焦點。美國總統川普再宣布,擴大制裁與北韓貿易的機構。川普還公開感謝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配合。然而,隨著抵制行動升級,北韓揚言,可能會在太平洋,進行氫彈試爆。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這裡是紐約皇宮酒店,週四中午,川普在此與韓日領導人舉行會晤,並頒布了對朝鮮 (北韓)制裁令。」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簽署了一項新行政令,將極大擴張美國政府權力,定位個人、企業和金融機構,那些資助和與朝鮮做貿易的。」

川普對北韓的新一輪制裁,更加嚴厲。如果任何一方與北韓進行顯著的貨物、服務或技術的貿易往來,美國將凍結其財產。任何支持北韓紡織業、漁業、信息技術和製造業的行為人,也將面臨同樣後果。

川普也在與日韓領袖會晤後,提到中國人民銀行禁止中國的銀行和北韓做生意,並稱讚習近平的助攻。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銀行體系今日所做的。這真是極佳的舉動,我們很感謝,想感謝中國習主席。」

然而,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說,他認為北韓可能會考慮以空前規模在太平洋上進行氫彈試爆。消息一度引起各大外媒關注,讓今天避險資產日圓和黃金都隨之上漲。<<可用午報SOBS畫面 : 北韓嗆太平洋試爆氫彈!竟還有160邦交國 >>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你能想像嗎?現在有超過160個國家,和北韓有外交關係。我們必須呼籲這些國家,切斷他們與北韓的外交關係和經濟關係」

雖然中方目前仍對外說,協商依舊是解決北韓武器發展危機的唯一方法。但從外交到經貿領域,制裁北韓的聲浪,已經在聯合國會議期間升高,美中接下來的態度與動作,成為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