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找到巷弄書香味 高雄舊書店地圖發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網路訊息氾濫,現在的人,究竟還看不看書?帶您來到高雄,多家獨立書店聯合印製發行「高雄舊書店地圖」,網羅26間舊書店、6間特色書店以及Google地圖版本,讓愛書人,可以按圖索驥,輕鬆找到隱藏巷弄間的書香味。

第七版高雄舊書店地圖內容大升級,編纂成護照大小,加入捷運、輕軌地圖、舊書店照片、營業時間、小故事和QR CODE,便利愛書人找到書店。

復興二手書店業者 吳俊彥:「上面還有連結到Google map的部分,大家在找尋這些店家的時候,他就可能比較方便。」

高雄市文化局長 尹立:「我們始終覺得這種在巷弄鄰里之間的這種獨立書店、二手書店,它一種無可取代的這種人情味,無可取代的一種你翻閱書籍的那種感受。」

時代潮流的演變,上網找資料成為主流,大型書店一家一家結束營業,傳統舊書店要生存,必須打造自己的風格,做出口碑,才有機會吸引買家上門,或是轉型為複合式店面,經營網拍,來維持收入穩定。

糧光書坊員工 PYNA:「我們的書店裡面的書,全部都是國內外所有跟餐飲相關類的書籍,那跟我們的餐廳作一個結合。」

復興二手書店業者 吳俊彥:「有些是在網拍上面或網路上面比較有獲益,有些可能在實體,複合式的部分,它比較有獲益,但是說我們幫大家做統整,每一年都做統整,就是說讓所有的消費者都可以得到這些最新的資訊。」

感謝台灣有這些年輕店長,熱愛城市,願意推廣閱讀,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鼓勵大眾走進書店消費,以實際行動支持獨立書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