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續商機上看十億!觀賞魚博覽會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2017年觀賞魚博覽會今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主辦單位預估,四天的展期,將帶來超過12萬人潮,而博覽會後續引發的商機,更可能上看,五到十億。

亮紅色的紅龍魚,金黃色的多齒新米蝦,還有台灣特有的短塘鱧,為期四天的2017觀賞魚博覽會,22號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主題展區包含五大精采賽事,包括龍魚、鬥魚、孔雀魚、水晶蝦以及創意造景。

今年博覽會共有435個攤位,超過100家廠商參展。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峰成預估,今年參觀展覽的人潮,將超越去年,並帶來龐大商機。

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李峰成:「往年我們都在十來萬,今年因為我們加入了很多的元素,所以12到15萬的人潮應該沒有問題。展覽的話,我們後續商機有半年到一年的商機,大概會創造到大概五億到十億的商機。」

不同於市面上的紅神仙魚,這些神仙魚黑斑少,顏色鮮亮,而且是由台灣業者自行培育。

神仙魚繁殖場業者 林義川:「大紅袍的特色就是說,牠比一般的神仙(魚)還要紅,而且面積高達九成以上。那這隻魚我們是花了四、五年左右,就是從美國跟德國那邊,進口魚進來,然後我們再跟台灣的赤血紅魔鬼,三者去混和之後,再做純化的動作而來。」

李峰成表示,台灣觀賞魚一年的產值約40億,如果再加上水族箱、飼料等周邊產品,產值更接近200億。不過,除了觀賞魚,台灣觀賞蝦業者的實力也不容小覷。台灣觀賞蝦的出口居全球前三強,出口種類僅次於德國和日本,每年為台灣賺進40多億外匯。

水晶蝦研發業者 鮑柏君:「我們希望能夠保留牠虎紋,牠原本的紋路,以及說牠有一個很漂亮的,像類似這種水晶的那種藍色,所以我們就是,一開始是做紋路的部分,之後再把顏色,花另外一隻不同的蝦子的基因,把顏色給上上去。」

另外,這次博覽會也特別打造台灣原生館,展出上百種台灣獨有魚種。像這隻身體表面呈現金屬般亮藍色的蝦虎,是台灣稀有的「紫身枝牙蝦虎」,另外還有這隻,背上的黑鰭相當顯眼,是台灣稀有的「黑鰭枝牙蝦虎」。博覽會不僅讓相關產業業者互相交流,同時也向民眾展現台灣原生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