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參加綠委餐敘 徐永明臉書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總統蔡英文昨天(21日)在台北賓館宴請民進黨立委,立法院正副院長都出席,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批評,正副院長宣示不參與政黨活動,卻去出席民進黨餐會,議長中立現在是個屁嗎?民進黨秘書長卓榮泰說,這只是單純聚餐,不是政黨活動。

民進黨立委結束跟蔡總統餐敘,還一起跟她玩自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入鏡,這場立法院開議前的餐敘,由蔡總統設宴,請所有民進黨立委,立法院正副院長蘇嘉全、蔡其昌,也受邀出席。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看不下去,在臉書上批評要正副議長別走國民黨老路。因為2016年1月,蔡總統提出國會議長中立化三原則,其中之一就是「正副院長不應參與政黨活動」,難道去年做出的承諾,現在都忘光了嗎?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以如果是黨出錢,或者黨主辦的場合,國會議長尤其正副議長,在他宣示議長中立的情況底下,他是不宜參加的。不過議長不中立,在這一屆我們已經看到太多了。」

行政院秘書長 卓榮泰:「那個午餐是總統要感謝立法委員,在上個會期的辛苦,我想蘇院長平常跟除了跟民進黨團的委員之外,跟其他的黨團也都有接觸,我們就把它當作是國會議長跟各黨團接觸的一部分。」

卓榮泰澄清,只是單純餐敘。但根據了解,這場台北賓館午宴是黨中央出錢,聚餐到底算不算政黨活動?引發爭議。

民進黨團書記長 何欣純:「拜託,就吃個飯而已,總統邀請行政院長,還有立法院的正副院長,跟一些黨籍立委,只是中午吃個飯而已,事實上也不是政治活動。」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拿這例子來認為國會議長不中立,我覺得其實真的覺得很遺憾,也覺得不明所以,也不知道覺得他們不知所云,那我們覺得這樣的話,只能一句話,中立(中壢)在桃園的隔壁。」

民進黨立委幫忙緩頰,聚餐聯誼沒這麼嚴重,一場總統難得跟所有民進黨立委吃飯的餐敘,宣示中立的國會議長該不該參加?意外引來批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