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演練防停電危機 女班長架式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為了因應規模6級以上的強震,確保供電穩定,高屏供電區營運處今天(9月22日)早上進行緊急應變演練,模擬物資動員和實兵操演,還特別加入火災及歹徒闖入放置爆裂物等劇情,演練逼真,不過大批台電人員中,罕見出現1名女班長,架式十足,引起矚目。

台電演練人員:「疑似爆裂物,請求防爆小組支援。」

大型爆裂物,出現台電大樓前,防爆小組立即趕到,小心進行拆除,就怕爆裂傷及電力設備,得趕緊擊破解體。

台電演練人員:「三二一,擊解。」

巨大聲響,震撼全場,此時,戴著安全帽的歹徒,也被10幾位員警,逮個正著,不過防恐演練外,還有防災模擬。

5樓高處冒出濃煙,受困人員在窗口求救,消防車趕來,一邊水柱噴射滅火,一邊雲梯攀升救人,救護人員也趕緊將傷者抬出,場面逼真。

台電高屏營運處副處長 楊銘德:「動員了整個營運處的人力,將近有兩百多人,不過這個演練對於日後災害的整備,能夠更加的熟練。」

搶修電力應變也是演練一環,要是供電系統故障或電纜線爆裂,台電人員必須在最短時間趕到,拉起封鎖線,指揮交通,另一組人員著裝,進入地下道修復,不過整批男子兵團中,下令喊口號的卻是唯一的女兒身,更是台電高屏區第一位電纜班女班長,吸引眾人目光。

台電高屏營運處高級技術專員 劉宜伶:「老實說,他們其實每個年紀都比我大,其實每個都像我的哥哥一樣,就像我的大哥一樣,我只是可能比較幸運,可以當上領班。」

說自己外號叫劉老大,但笑起來很可愛,年僅31歲的她,進入台電工作11年,每天指揮男人,有時也得親自爬進地下道救援,早成了習慣,但豪邁個性,當班長也很威嚴,只是演練過程中,唯一的女技術員不怕曬太陽,意外成了另類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