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文化遺產日 遊凡爾賽特里亞儂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9月16、17日,是第34屆歐洲文化遺產日,1984年由法國文化部發起,延伸到歐洲50個國家。一些博物館及平時不對外開放的場所將免費開放,跟著我們的記者,去凡爾賽特里亞儂宮走一趟。

9月16日(六),展現傳統文化與藝術的「歐洲文化遺產日」活動,提供免費參觀凡爾賽城堡裡的行宮,大、小特里亞儂?的機會。讓人們有幸探訪從路易十四時期至今,歷經三百多年的世界頂峰建築傑作。

參觀遊客 Sylvie:「我覺得文化遺產日是很好的創舉,讓許多人可以利用兩天的時間關注文化。」

大特里亞儂宮以粉?色大理石建造外牆,由大型的中庭、?殿、整體花園?合而成。法式井然有序的幾何圖案花壇,圍繞著宮殿。大特里亞儂?中的「鏡廳」,是路易十四居住於城堡時的會議廳,從這裡可以一覽大運河美景。

參觀遊客 Sylvie:「路易十四時想要一座氣氛比宮廷輕鬆的住所,這裡是比較私密的空間。宮殿的房間裡,傢俱、裝潢都非常好。」

小特里亞儂?是1762年到1768年修建的?殿,英式造型的庭園,坐落在花草樹木中,凸顯遠離鬧市的幽靜。

參觀遊客 Frederic:「小特里亞儂宮是路易十五時代建造的。之後,瑪麗安東妮皇后在路易十六時代,曾經在這裡居住了很久。」

凡爾賽宮的整體建築,讓人們深思路易十四在位時所創造的輝煌,深邃的文化至今都對人類起著深遠的影響。

參觀遊客 Andre:「這個城堡最重要的形象就是太陽王路易十四,因為是他開始大規模建造凡爾賽城堡的所有建築。路易十四啟動了很大的工程,奠定法國建築和法國文化遺產。」

新唐人記者 思遠、鑫妍、金波 法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