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響應加薪 蔡英文:帶動經濟更繁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3 日訊】好,張忠謀今天是強力表示,反對政府的「5+2產業」。那麼,總統蔡英文今天,則是應邀出席桃園企業聯合會的活動,蔡英文聚焦加薪議題,她說:很高興許多企業跟進政府,相信由企業做起,經濟將會更好。

總統蔡英文出席桃園企業聯合會週年慶活動,致詞說到政府帶頭為軍公教調薪3%,已經有很多民間企業跟進,將促使經濟更加活絡繁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台灣景氣回溫,未來經濟情勢看好的情況下,民間企業能夠來一起響應,一起來幫員工加薪,那麼未來民間消費會更活潑,經濟情勢也會更加的繁榮。在政府宣在這樣的政策之後,很多的工商團體都承諾,明年要跟著我們的腳步,為員工加薪。」

蔡英文感謝許多企業承諾明年會幫員工加薪,包括在場的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說,會幫員工加薪。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我們大部分的工商企業,都會加薪5%左右,以台玻來講,我們全員加薪就是5%,希望把台灣的經濟做的更友善,投資更多,那麼把餅做大。」

桃園企業聯合會第二屆會長 黃盛郎:「我們的很多會員反應,因為以前的一例一休,造成我們的支出非常的重,所以我們希望政府同時考慮到一例一休的調整,讓我們的企業能夠讓員工加更多的薪水。」

蔡英文也表示,最近好幾個民調結果出爐,桃園市施政滿意度都名列前茅,這是對鄭文燦和桃園市府團隊的鼓勵,希望透過桃園企業聯合會,加強與在地的合作,推動台灣企業轉型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巫亦晴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