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揚言試爆氫彈 美啟動嚴厲單邊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3 日訊】好,那麼針對北韓外長週四揚言,有可能在太平洋試爆氫彈。我們帶您關注,所謂的,地上及水下核爆,因為核汙染風險巨大,根本早在1963年,就被國際條約所禁止。

美國總統 川普(09.19):「若被迫保衛美國及盟友安全,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徹底摧毀朝鮮。」

川普週二在聯合國的演講,是朝鮮發展核武器以來,美國歷任總統,對朝鮮最嚴厲的公開表態。

朝鮮掌權者金正恩週五宣稱,將對川普的演講,進行最高層級的回應。

朝鮮外相宣稱,這可能是指在太平洋引爆氫彈。

朝鮮外長 李勇浩(09.21):「可能是在太平洋進行空前強大的氫彈試爆。」

時政分析人士 文昭:「一般核彈的引爆方式是空爆,就是在海外幾百米的上空引爆,它產生的衝擊波、核輻射和電磁干擾,會直接造成相當大的殺傷力。」

朝鮮從2006年至今,已在本土進行了6次地下核試驗,破壞了國際普遍接受的1996年《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

不過之前,朝鮮從未在本土以外、也從未在地上或水下進行核爆。1963年的《部分禁止核試驗條約》已明確禁止地上或水下核爆,因其產生放射性的塵降物、水及蒸汽,會嚴重汙染附近的人員船隻和建築。

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擔憂,朝鮮可能用彈道導彈運載氫彈頭,並再次飛越日本上空。

時政分析人士 文昭:「有別的國家的船隻飛機經過怎麼辦?這回如果你不事先通知就在公海搞核爆,那真是冒天下之大不韙。不過它要做事先通知了呢,美日韓就能做充分的準備,你的導彈一升空,就給攔截掉。」

週五,美國總統川普22號在推特上說,「朝鮮的金正恩顯然是個瘋子,不在乎餓死或殺戮自己的人民,他將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

朝鮮此前的核爆,據信已經產生核汙染。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20號報導,朝鮮本月初在該國北部進行第6次地下核爆後,核試驗場坑道崩塌,當地居民很可能受到放射性汙染,朝鮮政權已禁止核試驗場附近居民,進入首都平壤。

為了切斷金正恩政權研發核武所需的外匯資金和能源,在美國推動下,聯合國安理會出台制裁決議,切斷朝鮮30%石油進口,和90%貨物出口。川普21號再次簽署行政令,任何國家的個人或企業,無論是否參與朝鮮核導開發,只要其涉及與朝鮮的貿易和金融交易,就將無法再與美國交易,在美國的帳戶也將被凍結。

空前嚴厲的國際制裁和單邊制裁,多管齊下。外界估計,幾個月內就將看到制裁成效。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