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懸念的德國大選 年輕人為何愛梅克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明天,德國就要舉行大選。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支持率以37%遙遙領先,其中竟然有超過一半的年輕人,選擇支持梅克爾。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德國青年這麼愛這位德國媽媽?帶您瞭解。

德國總理 梅克爾:「還有很多搖擺選民。我想重申,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我們都活在不確定中。如果看看世界,德國和歐洲以外。我們必須在未來,讓一切在正軌上運作。」

德國大選倒數一天,德國總理梅克爾在選舉造勢活動上,疾呼選民們投票,台下吸引許多當地居民聚集。沒有意外的話,星期天的大選,63歲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將贏得第4個總理任期。選前最新民調顯示,梅克爾的基民黨支持率以37%位居第一,特別是在年輕選民中獲得迴響。有57%的首投族,偏好梅克爾,相較於社民黨候選人舒爾茲的21%。

選民:「在這個逐漸不穩定的世界,梅克爾就像指標,值得信任的人物,穩健的政治家,是可以依賴的對象。」

選民:「我認為梅克爾是個好總理,她所在的政黨也很好。如果她當選,接下來的四年會很樂觀。」

而柏林的造勢活動,基民黨的造勢團隊,在展覽廳的中間擺放一顆巨大的心臟,不斷向兩台大螢幕輸血,螢幕上填滿了梅克爾2005年當政以來,經濟成長的數據和圖表。要向年輕選民訴說,保守黨也會使用先進的高科技,也可以很現代化。會場還舉行了對談,邀請首投族加入選舉議題的辯論。

研究調查指出,隨著梅克爾的形象被重新定義,德國年輕人的態度也開始改變,他們比以前更尊重家庭、婚姻等傳統價值,與此同時,德國青年失業率也降低到幾乎接近零,而德國的年輕人也偏好於維持現狀而非訴求改變,這些因素或許都是,梅克爾廣受年輕人歡迎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