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潛、76快砲全上陣 沱江艦首秀海上射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3 日訊】國軍在基隆外海,進行海上操演,由各型飛彈巡邏艦,示範反潛、海上快速射擊等戰術。而領軍的「沱江艦」,更是首度對外公開,來看射擊訓練時的震撼場面。

錦江級巡邏艦,發射76快砲,精準命中紅色靶區。在「沱江艦」領軍下,海軍前進彭佳嶼海域,進行戰術操演。

假想水面下,有潛艦伺機而動,「沱江艦」拋出拖曳式聲納,揪出敵蹤,同時施放魚雷。「錦江艦」的官兵也全體動員,按照口令,模擬投放深水炸彈。但在不確定潛艦是否被擊中的情況下,艦隊開始故佈疑陣。

擺脫水下危機,3艘巡邏艦,開始輪流砲擊遠方目標。「沱江艦」更是頭一遭,公開展示海上戰鬥射擊。

就算風平浪靜,海上的射擊,難度依然不低,更何況是用20海浬破浪,一邊衝刺,一邊開炮。射擊訓練結束,扮演敵軍的「光六」快艇,從海平面另一頭,迎面而來。

飛彈巡邏艦轉動炮塔,瞄準警戒,海上操演在快艇衝場之下,劃下句點。大型軍艦不斷橫空出世,國軍這回全派出國造巡邏艦,驗證快速打擊戰力。

海軍沱江艦少校艦長 張家瑋:「我們在系統裡面,他可以顯示所謂的Rolling Pitch,就是橫搖跟縱傾的數值,當達到船身最穩定的狀態,然後就對目標做發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