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週日登場 敏感條款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3 日訊】明天,民進黨全代會即將登場,雖然已經是重返執政的第2年,但因為明年,將遇到2018選舉,全代會處理提名條例,敏感度十足,其中「柯文哲條款」,備受矚目。

民進黨新推出影片,為即將來臨的教師節,謝謝老師,也幫民進黨過31歲生日。

民進黨發言人 阮昭雄:「它是民主進步黨31歲的生日,同時也是教師節,我們透過這樣的方式,表達我們對老師的感謝,當然也是對我們民主進步黨的生日,也做不一樣的詮釋。」

不只新影片,還推出臉書特效相框,上頭「感謝有你、看好台灣」八個大字,正是今年(2017年)民進黨全代會主軸。

今年全代會回到創黨的圓山飯店,精神象徵黨旗進場結合科技,黨主席蔡總統致詞後,重頭戲才開始!重返執政第2年,敏感話題不少。

除了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提案,因為明年2018遇到選舉年,全代會將討論提名條例,通過直轄市長和市議員的提名辦法。雖然目前選對會版本,被視為「柯文哲條款」,但有包括立委鄭寶清和新北市議員鄭金隆都另提「阻柯條款」,要求黨在台北市推出自家人。另外,針對敏感的兩岸主張,也有人提案,將蔡總統的「維持現狀」,納入新黨綱。

從司法、選舉,到兩岸,民進黨執政第2年的全代會,議題五花八門,全都考驗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主持會議的功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