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化療副作用多 針灸止痛不輸嗎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4 日訊】罹患癌症的患者,在接受化療時,經常因為噁心嘔吐想要放棄治療,嚴重影響治療效果。不過,現在有患者,選擇搭配中醫針灸療法,輔助治療,發現能有效減緩副作用。

癌症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化療過程中,8成的患者更是會出現噁心、嘔吐、甚至全身痠痛等副作用,導致治療效果不佳,嚴重還不得不中斷治療。不過醫師表示,合併中醫治療,就可以有效改善副作用。

中醫師 黃明正:「癌症治療過程當中,其實他已經施打了很多藥物,對病人來講他會認為肝腎功能其實是很重要的,透過我們針灸的方式,我們可以減少這些藥物的副作用,也可以減少身體肝腎的負擔。」台中一名婦女,因為乳癌轉移接受化療,雖然使用嗎啡減輕疼痛,但因為體質效果不彰,還出現噁心嘔吐等副作用,透過一週三次的針灸治療,不但舒緩疼痛,嗎啡的使用量也明顯減少。

中醫師 黃明正:「透過一些刺激這些穴位的方式,去增加我們身體裡面,我們腦部裡面有一些腦內啡,這是我們身體裡面內生性的一些嗎啡類的一些物質,那這些東西可以幫助我們達到一些止痛的作用。」醫師指出,除了血小板過低的患者要注意扎針出血的問題,一般癌症患者都適用,希望有效舒緩癌症治療帶來的疼痛,順利完成治療,最後恢復正常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