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人抗議劃新區 四川啟動反恐級維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最近,四川眉山市仁壽縣,有數萬民眾走上街頭遊行示威,抗議官方將仁壽縣的優質資源區域劃走。當地政府則調動大批警察維穩,抓捕民眾。四川省高層還在當地,開展了反恐級別的維穩。

9月21號、22號連續兩個晚上,四川仁壽縣至少有數萬人上街遊行,抗議眉山市政府將黑龍灘、視高、清水等六個城鎮,劃歸天府新區眉山片區。大批民眾還推倒當地政府的大門並衝進去。

仁壽縣民眾 黃女士:「仁壽如果是把黑龍潭(劃)出去了以後的話,那我們仁壽自己支配水的權都沒有的話,那山區的人民,將來你比如說種稻子、春天的灌溉,你都要有權力。」

黃女士表示,眉山市總共300百萬人,作為農業大縣的仁壽縣就占了160多萬人。現在上面想把仁壽縣好的地方都拿走,剩下的都是山區、窮地方等爛攤子。所以仁壽民眾對此事都有看法,都想到街上去擺龍門陣。

警方在給體制內人士的通知中稱,要求他們家人23號不得上街,否則一律抓走。當地政府也極力封鎖消息,刪除網路上的視頻等相關資訊。據一份學校的內部通知指出,仁壽縣已啟動最嚴的輿情監控和責任調查,要求所有教師不得就事件轉帖跟帖,否則會受到嚴懲。

而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因臨近中共十九大,仁壽縣的抗議事件導致四川高層非常緊張,並連夜舉行維穩會議。眉山市委書記、市長淩晨趕到仁壽宣佈取消經濟片區工作。四川省委指示,對仁壽事件按反恐標準處理。為此,從23號開始,仁壽縣城全部由武警部隊、警察、民兵預備役部門管控。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 林雲飛:「官方最高的這種決策機構看到這種情況的話,應該說是心裡裏不太平靜、不太安定的。因為在中國這塊版圖上有個俗語叫作『天下未亂蜀先亂』。所以,蜀這塊地方自古以來,(在)中國政治版圖上非常重要的。」

林雲飛指出,中共當局在四川投入的維穩力量一直很大,從來不敢懈怠。不過雖然當局把這起事件提高到反恐級別,但他們對待這種由行政區域劃分產生的糾紛,不像民間維權那樣來處理,是因為背後有很多權貴和基層官員的利益在裡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易如 宋風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