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競速無人機大賽 空中極限飛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近年來空拍機發展快速,因為機身小、入門容易,這幾年大受歡迎。不過很少人知道,它的親戚「穿越機」正急速竄起!周末在桃園,就有一場台灣國際競速無人機大賽,帶您來一起感受空中極限飛行競賽。

以超過百公里時速向前衝刺,壓低快速穿過隧道關卡,空中大甩尾後,再加速衝向關卡日字隧道,穿越後緊急折返,再穿越下面窗口,這是超熱血刺激的穿越機比賽,以第一人稱視角操作,比開戰鬥機還要刺激。

競速無人機大賽執行總監 林鉅比:「FPV的第一視角的飛行,所以我們每一個選手,你會看到他是戴上一個FPV的眼鏡,那看到直接飛機上第一視角的畫面,我們就好像是坐在一個戰鬥機上面開戰鬥機一樣,對同場較勁,對,所以非常非常的刺激,而且是非常酷的運動。」

2017台灣國際競速無人機大賽,吸引了來自中國、韓國、日本、香港、美國等數十位好手共襄盛舉,選手必須以FPV第一人稱視角克服賽道困難的關卡,今年還首度出現女性選手參賽。

台灣選手 趙莛宇:「可以競速吧,競速的感覺很棒。」

比賽中還有這位來自台大資工系,以三圈平均87秒成績拿下最速王者。

台灣選手 陳尚佐:「去年九月的時候就參加那個第一場比賽,然後就發現其實還可以,後來就是在台灣後來一月的時候有比賽,就那個時候就飛了最快的速度。」

韓國近來積極推動穿越機運動,來台參加過兩次比賽的韓國選手,很期待台灣穿越機的發展。

韓國選手 李在弘:「現在很不一樣,就是大家都快了很多,比上次專業很多,這些準備的東西都好很多了所以我覺得,大家進步的這段時間,都飛得應該大多都很好了。」

戴上眼鏡專心操控,穿越機時速超過上百公里,其中最刺激、最緊張的就是撞機,穿越機不只競速還比維修,無法下場體驗也沒關係,你也可以透過現場大螢幕轉播,感受超極限空中飛行競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佘志誠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