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揚言擊落轟炸機 白宮:荒謬誤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6 日訊】關心朝鮮半島局勢,北韓外長李勇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對北韓明確宣戰,還揚言要擊落美國轟炸機。對此,白宮回應,重申美國和平解決北韓問題的決心。

看了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在聯大發言的挑釁與抨擊,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推文說,「如果北韓外交部長附和「小火箭人」的想法,李勇浩和金正恩「日子都不會太久」。李勇浩週一解讀為這是美國明確的在向北韓宣戰,同時強硬表示,北韓有權力採取一切反制措施,包括直接擊落接近北韓領空的美國戰機。

白宮澄清,美國並沒有向北韓宣戰,北韓的推斷非常荒謬。

美國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一個國家在公海上擊落他國飛機的做法也是完全不合適的,美國仍在尋求和平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方法,這才是我們當前的重心,目前通過最大程度的經濟和外加施壓來達到這一點,仍然是有可能的。」

隨著北韓局勢升高,周六(23日)在戰機護航下,美國空軍多架B-1B戰略轟炸機,飛到北朝鮮以東的空域,展示美軍解決北韓問題的決心。針對北韓外交部長週一的講話,美國國防部表示,「如果北韓不停止挑釁行動,國防部一定會向總統提供所有應對北韓的選項。」

同一天,英國首相梅伊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在通話中,就北韓問題達成一致見解,認為雙方對外交解決北韓問題負有「特殊的責任」,並同意繼續加大對北韓的施壓。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