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科技國際論壇 聚焦智慧創新綠色循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由紡織所舉辦的紡織科技國際論壇暨研發成果展(TIFE),今天(26日)登場,以智慧創新與綠色循環為主題,邀請國際知名專家,共同探討紡織業未來的發展。

主持人:「請啟動。」

邁入第17屆的紡織科技國際論壇暨研發成果展(TIFE),今年以智慧創新與綠色循環為主題,邀請英國、法國、芬蘭及日本等6國國外專家,分別針對智慧型紡織品、機能性紡織品和循環經濟3大主題,進行專題演講,在智慧、環保、循環的趨勢下,台灣紡織業大老認為,台灣前景看好。

台灣區製衣公會理事長 林瑞岳:「我們講說感測元件,就是電子上,那在紡織的一個研發,那兩個都是在世界上非常強的,我常強調這兩個結合,就是一種典範的轉移,所以認為這兩方面的轉移是,我們台灣下一波的紡織的,其中一個大機會,是的,所以我們的競爭力絕對是足夠的。」

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 羅忠祐:「將來的機會,通通是要想複合,或者差異化結合,那這個TIFE就有這個任務,讓台灣紡織產業起飛。」

紡織所智慧型紡織品組組長 沈乾龍:「這是我們的感測型的布料,直接溶入到我們彈性布料裡面。」

將感測布料設計在兩手臂上,就算病患穿著寬鬆服裝,也能監控身體狀況,目前已運用在臨床,還有高敏感尿濕偵測智慧床單,能感測尿濕即時回報,因應全球人口老化與智慧醫療服務新興需求,迎接百億美元市場,紡織所開發新布料技轉輔導台灣紡織業,加上政府5+2政策推動,紡織業也有所期待。

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 羅忠祐:「我也是滿贊同張忠謀,張董事長的看法,因為政府到底資源也有限,每年預算也在縮減,那麼事實上是政府只要告知大家方向就好,至於怎麼做,由業界兄弟登山,要各自努力。」

台灣區製衣公會理事長 林瑞岳:「5+2也好前瞻計畫也好,那在紡織這一塊,對我所了解紡織這一塊,是一個很有潛力的將來,所以我呼籲在這一塊的機會,時尚園區的推廣,不要停。」

製衣公會表示,目前政府、紡織所攜手紡織界6大公會,結合紡織、時尚、智慧打造的時尚科技園區,已受到政府高度認可,未來紡織業榮景,持續看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