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歌聲舞台違建 學生:驚嚇不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持續帶您關心,中國新歌聲在台大辦活動,一連串的程序瑕疵,引發陳抗與流血衝突,昨晚台大校方出面說明,還爆出舞台違建的問題。後來甚至被網路鄉民爆出,活動公司的負責人,曾經在承辦韓星李準基演唱會後,人間蒸發。

架在台大田徑場上的巨大舞台,並未獲得校方出具同意搭設公文,雖然有向建管處申請臨時建築物,但也沒有竣工查驗,建管處表示舞台已經違建。對此,台大學生感到很不解。

台灣大學學生會會長 林彥廷:「建管處似乎是,沒有發給主辦單位幕婕塔公司,這樣的一個舞台架設的執照,那事實上當下我們所有學生代表聽到是極為,驚嚇而且不解的是,這個情況底下居然是連,沒有施工的許可,也可以進來台大蓋這麼大的舞台。那我們認為說主辦單位,甚至是監督的台大校方,也許都應該要在這個部分,做出更清楚的說明。」

此外,主辦方搭設舞台時將大型機具開進草皮、跑道,導致為全大運耗資千萬修建的田徑場毀損,也讓校內師生非常不滿,要求主辦方全額賠償修復費用。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 林達德:「這個費用,我們就會依照標準作業程序,是會請那個廠商,他們負責,負責賠償。那這個部分是不用擔心是求償無門,因為從這個費用,大概加起來差不多十三萬左右的費用,但是廠商在辦這個活動的時候有三十萬的押金,所以不會求償無門。」

校方承諾成立調查小組,七天內釐清,活動未依行政流程進行申請的細節,學生也將持續追蹤學校調查進度。活動衍生出一連串事件,也有鄉民追蹤主辦公司,發現負責人曾經承辦韓星李準基演唱會,捲款後人間蒸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