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歌聲釀衝突 重修《內亂外患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6 日訊】台大學生抗議中國選秀節目,爆發流血衝突,引發執政黨立委們呼籲,該好好修法,整飭偽裝成政黨的團體,提案這個會期,要完成《內亂外患罪》修法。

台大校園爆發濺血事件,綠委質疑,這幾年,某些團體不斷藉由偽裝成黑道或政黨四處陳抗,卻無法有效嚴懲,因此提案,重修《內亂外患罪法》。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賣陰宅賣凶宅也判1年2個月,賣國家也判1年2個月,你就知道這個輕到多離譜,幫中共在台灣發展組織,從來沒有適用過外患內亂罪。」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洩密給中國了,但是因為他不是現役軍人,結果他就不會落入了,刑法103條到115條,這麼多的一個法條中,沒有一條可以辦到他們。」

立委王定宇指出,無論2017年3月,中國學生周泓旭來台發展組織,爆出的共諜案,還是前海軍中將柯政盛遭中國吸收叛國,背負的刑責,都只有1年2個月。主要因素,就是因《內亂外患罪條例》中,敵國的「國」字,定位不清,也讓法律失去保護國人的效力。因此民進黨立委提案,將刑法外患罪,第103-115條有敵國一詞,改為敵人。並增訂第115-1條,關於敵人定義,是與中華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之國家或團體。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這個修法有它的必要性跟迫切性,沒有心防就沒有國防。」

綠委一致認為,缺乏完善法律制度,警方如何掃蕩滋事,或進行顛覆的叛台團體,都無濟於事。因此呼籲國親兩黨,能將內亂外患罪修法,順利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