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食物更健康 嘉市發表熟齡健康食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6 日訊】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熟齡族到底要怎麼吃才健康?嘉義市府25日舉辦「熟齡健康食譜」發表會,把營養師每月指導社區婆婆媽媽們,如何運用在地天然食材,DIY製作安心健康餐的食譜,精選成冊,要跟民眾一起分享。

穿起圍裙,戴起廚師帽,市長和貴賓們動手做「香蕉蝦」,這是一道以香蕉入菜,低鹽又含高鉀,能夠延緩老化,讓長輩們顧健康的美味佳餚。

社區長者:「好吃,好棒喔。」

社區長者:「好吃,讚啦。」

嘉義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 張靜芬:「我們在這個食譜的設計上面,就會著重在一個均衡,著重在各種營養素它都能夠攝取到,然後特別加強的就是、能夠延緩老化的特別營養素,好比說我們提高鉀離子的攝取啊,然後還有比如說纖維質的攝取啊,都能夠放在裡面。」

紅火龍優格伴雙色、香椿豆腐、涼拌食蔬,60道食譜,每一道都富含熟齡期逐漸流失的營養素,著重健康,低油、低糖、低鈉和高纖。

嘉義市長 涂醒哲:「我們認為熟齡的人,要開始來做這些預防醫學的動作,所以我們請我們的營養師協會,各營養師來幫助我們、找了60道食譜,我們把它稱為熟齡的健康食譜,這60個健康食譜有一個特色,就是3低1高,3低就是說低糖,低鈉、低鈉就是低鹽的意思,以及低油、就是不要那麼多油才不會胖,以及1高就是高纖維。」

]熟齡健康食譜的發表,吸引王田里和劉厝里社區許多長者來品嘗,市長涂醒哲也頒贈感謝狀給營養師和廚師們,感謝他們半年來指導社區婆婆媽媽們,DIY製作安心的健康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