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雲中街日式建築 文創聚落新賣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6 日訊】接著來到雲林,雲林斗六市的雲中街,保留了大片的日治時期的木造建築,經整建後變成文創聚落,讓這裡成了藝文社團和民眾一同尋寶的地方,漫步在其中,彷彿置身在日本,充滿濃濃的異國情調。

一大片日治時期的木造房屋,四周點綴幾棵大樹,漫步其中,有一種悠閒愜意的氛圍,和風及懷舊的感覺,吸引藝文人士前來取景繪畫。

聯美國小退休校長 鄭隆昌:「原木,一些屋瓦的感覺,它有前景有後景,然後有榕樹還有芒果,這些看起來滿漂亮的,而且最主要是我的朋友都在這邊畫,跟他們一起畫,不錯,感覺不錯。」

雲嘉藝文創作自主學習團體召集人 楊世承:「很單純,就是畫畫、快樂,把人生價值能夠提升到心靈層次上去。」

民眾 林先生:「有日式建築的古色古香,還有一些文創的商店,覺得氛圍還不錯。」

這裏是雲林斗六雲中街的日治時代警察宿舍群,整建後成為文創聚落,周末更常有各式市集,每家店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和賣點。

民眾 蔡小姐:「這裏的老房子很有特色,然後走進來更有特色,比小孩子還興奮,覺得第一次看到這些東西,小孩子也覺得滿開心的。」

日式建築老屋,注入文創新活力,不僅提升在地觀光,也讓當地居民,周末多了一個悠閒漫活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