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法規成無人車阻礙!立委提草案解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7 日訊】台灣在無人車市場的發展,技術與人才是一大優勢,不過交通法規的限制,卻成了無人車發展阻礙,立委許毓仁今天(27號)宣布,將提出無人車法案,希望透過立法,帶動創新。

無人車趨勢,快步向前,英國家電大廠看準這波潮流,宣布正式跨足電動車市場,預計2020年,發表首輛車款。台灣腳步,緊跟國際,就有立委提出,無人車草案,透過立法,帶動創新。

國民黨立委 許毓仁:「有一個版本出來之後,我相信也會給行政單位,某種程度的一個推動,希望這個推動可以讓他們,可以更快速的,也把他們的版本來推出這樣子,我們當然是希望用這個立法,來去引導無人車產業,在台灣的落地還有發展。」

草案重點,列為四項,設定主管機關,中央與地方政府各司其職;採用申請許可制,開放無人車開上一般道路進行實測;授權主管機關擬定測試辦法;公開發展進度報告以及建立跨部會合作機制。無人車業者對立委提出的草案,抱持信心。

無人車廠商總經理 丁彥允:「台灣第一個你要先有法案的支持,讓無人車更容易上路,更容易上路就可以吸引更多國外,國際上的業者進來台灣,希望中央政府比如說,他可以制定一個無人車測試的一個標準,就是說什麼樣的車是屬於自駕車,什麼樣的車是無人車,所以無人車怎麼檢驗,那這個要有一定要有一個相關的法令,讓無人車可以容易的進來測試。」

國家發展委員會產業發展處處長 詹方冠:「將來在無人車的運作上,如果有涉及到一些相關其他的法規,或者是原來的法規需要修正的部份,那我們會站在一個平台的角色,為這些無人車的發展來盡量盡我們這個,法規鬆綁或者是訂定新創法規,這樣子的一個角色。」

放眼國際,美國、法國、新加坡與日本等國,無人車相關政策標準與法令研修,早已進行,許毓仁立委表示,希望行政院能夠盡快提出院版草案,加速立法時程,為台灣找出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