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銀狗年銀幣限量5萬枚 旺旺年刺激搶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7 日訊】明年是狗年,象徵好運旺旺來,臺銀今天(27日)就舉辦了狗年貴金屬新品上市發表會,銀幣主題圖案就是拉布拉多犬,限量5萬枚,因狗的叫聲跟「旺」同音,臺銀也準備了金條,預料刺激市場搶購。

銀幣上有三隻金色拉布拉多,母犬與幼犬們在草地上嬉戲,展現親子溫情。臺銀推出戊戌狗年精鑄生肖銀幣鍍金版,限量5萬枚,還特地請治療犬站台,炒熱現場氣氛。

臺灣銀行董事長 呂桔誠:「我想拉布拉多就是一個讓大家覺得,是一個很有智慧,很會保護主人,而且又跟主人非常親近,的一種,牠不只是一個寵物,牠也是一個忠實的朋友。」

臺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經理 楊天立:「那在它的這個重量,還是維持我們這一個系列,是1英兩,那成色是千分之999,它的定價也是原例,也是1980美元,並沒有因為今年銀價的上漲,來調漲它的售價。」

臺銀也推出金鑽條塊狗年生肖版,以往雞、龍年買氣夯,但狗是人類最忠實的夥伴,叫聲和旺旺同音,寓意旺富納福財源滾滾,加上可回售,預料刺激市場搶購。另外,在防偽今年也做了些許改變,銀幣上以微小字和大字凸顯,幣面右上角,左右轉動能看到隱藏的台灣和玉山,金條也有幻彩等防偽設計。

臺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經理 楊天立:「防偽方面,這個所謂的明顯版跟隱藏版並存,那麼它在技術上比較困難,但是在視覺效果上,會顯得更,更這個凸顯出來。」

今年銀幣主圖為旺旺財源,也是鍍金版生肖系列銀幣第11枚,儘管金價近期上漲,但有可愛的拉布拉多加持,買氣看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