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端利多!啟動美最大規模稅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8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看到國際消息,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啟動史上最大規模稅改,大幅調降企業稅,和個人所得稅,希望造福中產階級,並帶動海外資金回流。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明確承諾,稅改將保護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家庭,不是富人。」

週三下午,川普在印第安那州揭開了自己的稅改計劃藍圖。

個人方面:

個人標準免稅額增加到12,000美元,幾乎是原來的兩倍(原:個人$6,300;夫妻共同$12,600),意味著普通人可以把更多錢留在錢袋。如果是夫妻聯合報稅,標準免稅額則是24,000美元。

企業方面:

新計劃將美國企業稅率由原來的35%調降至20%,比全球平均值22.5%還要低。

小企業等商業實體(pass-through businesses)的最高稅率限制在25%,比原來的39.6%大幅下降。

美國上一次的重大稅改,是在1986年里根總統任內,成功帶動美國經濟增長。

31年後,川普再次推動減稅,振興經濟。他強調,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稅改。

美國總統 川普:「現行稅務體系是美國經濟復原的巨大障礙,因為美國經濟本可比以前任何時候都好,但我們將移除這個障礙,創建人民期待的稅制體系。」

由於距離年底只剩三個月,而今年的健保改革已經宣告失敗,因此川普政府必定希望國會全力通過稅改。

而川普也在努力爭取民主黨參議員的支持,避免重蹈健保改革的覆轍。像這次宣布稅改計劃的過程,陪同川普的印第安那州參議員喬‧唐納利(Joe Donnelly),就是民主黨籍。

不過,預計國會兩黨仍將需要長時間的辯論,來消除彼此的意見分歧。

根據非:黨派智庫「稅務基金」初步預計,這項稅改將使聯邦政府在未來10年減少5萬億美元收入。

如何填補政府收入的缺口,能否吸引到足夠的民主黨議員支持,將是本次稅改能否成功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