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出夢想與熱情 陳瑞斌音樂會10月登場

擁有「天使手指」美譽的旅奧國際鋼琴家陳瑞斌,將於10月3日在臺北國家音樂廳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鋼琴演奏會。(綺想室內樂團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8 日訊】擁有「天使手指」美譽的旅奧國際鋼琴家陳瑞斌,將於10月3日在臺北國家音樂廳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鋼琴演奏會,希望能夠傳遞及鼓舞所有的觀眾與愛樂者,勇敢做一個有夢的人。

從小即嶄露天才神采的鋼琴家陳瑞斌,6歲彈貝多芬即拿下鋼琴比賽的頭魁,16歲贏得義大利「拉赫瑪尼諾夫」國際鋼琴大賽,並登上歐洲最著名維也納愛樂廳首演。

20歲之前已獲得5項國際鋼琴大賽金牌。並為華沙蕭邦、以色列魯賓斯坦及美國鹽湖城、羅馬等18項國際鋼琴音樂大賽得主。曾獲國際薩爾斯堡藝術節頒發的「最佳音樂貢獻獎」。金曲獎「最佳古典演奏專輯」及「最佳個人演奏」兩大獎項得主。

陳瑞斌除了熱愛音樂演奏外,常年更致力於音樂推廣,並藉由音樂傳遞愛心,關懷社會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這次台灣演奏,除了為台灣樂迷帶來最精采的音樂饗宴,更希望能在這次音樂會中,能將這樣對人生的積極態度與夢想及熱情,將充沛的正向能量,透過音樂會傳遞分享給所有的觀眾。

此外,這次音樂會將捐贈部份門票,邀請弱勢團體與身心障礙及清寒學童參與這場盛會,感受台上積極的人生態度和充沛的正向能量,將音樂教育向下紮根。

此次音樂會演出呈現夢想發源與熱情奔放曲風給觀眾。上半場從義大利作曲家雷斯匹基及舒伯特--李斯特改編最為著名之一的《小夜曲》與《聖母頌》,優美旋律揭開序幕,最後由貝多芬在閱讀莎士比亞的暴風雨名著之後所譜寫的《熱情奏鳴曲>,作為音性的壓軸。下半場演奏俄羅斯已故爾品著名作曲家齊為他華裔太太所譜寫的《布袋木偶》及《皮影戲》,並選在這場音樂會做為台灣首演更具意義。最後演奏著名俄羅斯作曲家史克里亞賓作品如《革命練習曲》等,為整場音樂會的壓軸,專史克里亞賓一生承受憂鬱症之苦,但仍持毅力不拔精神,創作出最美妙音樂作品,也驗證追逐夢想時,堅持是成功唯一的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