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運3周年重演鎮壓 黃之鋒《衛報》撰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8 日訊】今天是香港雨傘運動3周年。雨傘運動這個名字的由來,是當初手無寸鐵的群眾為爭取特首真普選,面對警方催淚彈、辣椒水鎮壓,只能撐起雨傘阻擋。今天香港有30多個民間團體,約500人聚集在金鐘 政府總部外,舉辦「全民覺醒 反抗暴政」集會,紀念這改變香港民主運動史上關鍵的一天。

下午5點58分,也就是三年前的今天,香港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淚彈的那一刻,全體默站3分鐘,播放當時的現場聲音,並放出煙霧,模擬警方施放催淚彈的那一幕。雨傘運動是港人為對抗 中共人大封殺特首真普選 的民主運動,估計有數十萬港人參與,民眾占領街頭79天,引起國際強烈關注。儘管黃之鋒等「傘運三子」仍因被判入獄,黃之鋒今天在英國《衛報》發表文章說,香港人不能再自欺欺人,以為香港還和過去一樣。他體認到,他的坐牢,是香港艱難、漫長民主路上 不能避免的,但他從不後悔參與雨傘運動,如果重來一次,還是會選擇公民抗命。他也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忘記香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