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跳六佾舞!金門首次祭孔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8 日訊】今天是教師節,更是孔子的冥誕,全台祭孔活動不勝枚舉。而金門則是首次舉行祭孔,由金湖國小的學生表演六佾舞,更邀請來孔子和孟子的第75代孫聯合祭孔。

金湖國小校長 陳為信:「孔子銅像是我們金湖中小學所有學生,包含畢業生共同的一個記憶。我們金湖國小能夠辦理金門第一次祭孔典禮, 也能夠同時把我們學校的品德及閱讀教育推廣出去,我們金湖國小顯得與有榮焉。」

六佾舞隊長 林婉婷:「我覺得孔子是一個很偉大的人,所以我想說來參加看看,會是怎麼樣的感覺。雖然天氣炎熱,但總覺得跟人家一起努力是很幸福的。」

好,金門首次祭孔大典國小學童齊聲朗誦論語篇章中,揭開序幕,更邀請來孔子75代 孫孔海欽聯合祭孔。重頭戲是學生苦練一個多月的六佾舞,呈現初獻禮、亞獻禮和終獻禮舞姿。雖是初次承辦,但典禮過程一點也不馬虎,也讓這座落在金湖國小38年的孔子銅像更添話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