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委會改質詢不上台 立委怨坐著中氣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立法院為了落實委員會中心主義,將司法委員會會議室改裝,官員立委不需要再站上備詢台質詢台,今天(28日)首次開會,立委抱怨要質詢官員,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委員會法庭化了,官員變被告,別的立委也紛紛跑來參觀,建議要恢復質詢台。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司法已經不是獨立,司法已經到獨裁的地步。」

葉宜津坐在座位上質詢司法院秘書長,官員人呢?在她斜對面,後腦杓面對媒體的這一位,司法委員會大改裝,備詢台質詢台拿掉,立委坐一排,對面是助理,官員在斜對角,面對主席台。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要不然我都要斜眼看你,這對各位官員也覺得不好意思。」

身體斜一邊質詢官員怎麼問怎麼怪,常年駐守司法委員會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看了新配置這麼比喻。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這個委員會法庭化,審判長在那裡,被告在那,我們檢察官在論告。」

主席像法官,正對面的官員像被告,立委最不習慣的是,沒了質詢台跟備詢台。

主席 蔡易餘:「每次我要站起來要替當事人辯護,法官就會說你坐著你坐著,讓我很困擾,因為我坐著辯會辯不好。」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坦白講,一般的立法委員,你沒站起來怎麼會有氣勢,官員也要有官員的樣子嘛,窩在那裡也怪怪的,中氣也會不足啊。」

立委不再上台質詢官員,媒體也被分隔板隔開,只能拍後腦勺,要正面得靠立法院的攝影機。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我們習慣了跟官員必須要面對面,我們習慣了跟官員要站著講話,但是我也沒有看到在協商會場,哪一位委員質詢的時候站起來講話的,大家都坐著也問得鏗鏘有力。」

贊成這麼改的段宜康,要大家習慣,別的委員會的立委,聽到司法委員會會議室改裝,特別跑來瞧一瞧。司法委員會的新位子,院方先試辦,但第一天使用,立委有意見的不少,恐怕還得再修改修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