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根子帶來秋意 拍照賞景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8 日訊】秋天是芒花的季節,許多溪埔地都開滿了白茫茫的花海,雲林西螺大橋下,吸引攝影愛好者成群前來拍照,捕捉夕陽西下所呈現的不同景色變化的美景。

爬上鋁梯、趴在車蓋上,或站或蹲,用鏡頭捕捉夕陽美景,白茫茫一片加上昏黃的夕陽,吸引攝影愛好者不約而同的前來取景。

攝影愛好者 謝先生:「(為什麼選夕陽的時候來),因為它帶有秋天的感覺,很漂亮。」

遊客 王小姐:「好壯觀、好漂亮,真的很美,尤其是夕陽斜照的時候,它所散發出來的光芒,更是美麗。」

墾丁國家公園解說員鍾孝瑩表示,白茅是像這種矮小、花也小的,目前正在溪埔地開花的,學名是甜根子,到秋天這個季節就會開滿整個溪埔地,台灣中部像是濁水溪,或是嘉義義竹的五間厝最壯觀。

墾丁國家公園解說員 鍾孝瑩:「這個是甜根子草,第一個它的葉背,葉子的寬部很窄,第二個原因是因為底部,像甘蔗一樣甜甜的,它是甘蔗最近的親戚,我們台灣以前有很多梅花鹿,就是吃甜根子草,那台灣的溪流地,大部份的溪埔地,大部份通通就是白芒芒的一片。」

它們生長的地方不同,一般蘆葦長在鹹淡水的河口處,甜根子在溪埔地最常見。

墾丁國家公園解說員 鍾孝瑩:「這是海邊我們常說的蘆葦,這個葉子再寬一點,葉子寬很多,跟芒草的葉子差不多一樣寬,重點就是它這樣一節一節的。」

不管是蘆葦或是甜根子,對攝影愛好者來說,只要是美景就追,下午五點後就聚集在西螺大橋橋下,一直到夕陽西下,再追拍七彩雲朵,他們說只要拍到好照片,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