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易致癌 中秋烤肉營養師健康小撇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9 日訊】中秋節快到了,一家烤肉萬家香,不過,許多研究證實,燒烤食物容易產生致癌物,醫學中心營養師表示,選擇食材和正確的烤肉方法,搭配富含纖維的食物,就能避免癌症找上門。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吳宜峰:「少一些加工食品或是說一些高脂肉品,我們用一些低中脂食材,像是說蛤蠣,還是說蝦、豬里肌、雞胸肉這些低脂的肉品或是鯛魚。」

營養師建議,多吃蔬菜可以增加纖維素攝取,譬如生菜包肉或絲瓜跟蛤蠣結合,一口肉品、一口小黃瓜或青椒的串燒方式,另外,為避免動物油脂滴在木炭產生致癌煙霧,可以用烤盤取代網架。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吳宜 吳宜峰:「 會建議說如果沒有用烤盤的話,我們起碼用鋁箔紙包護住會比較好,用鋁箔紙要特別注意,不要用酸性或太鹼食材下去烘烤。」

用纖蔬果汁代替含糖與氣泡飲料,這樣水份與膳食纖維都足夠,並可促進腸道蠕動,降低致癌物異環胺停留在腸道內的時間。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吳宜 吳宜峰:「中秋節常見的柚子,我們跟新鮮的蔬菜一起攪打,它的維生素C,它可以幫助我們身體抗氧化能力,也可以降低一些加工食品,像亞硝酸鹽轉變為亞硝酸胺的作用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