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紀念傘運三周年 籲遊行抵抗中共威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9 日訊】9月28日,是香港「雨傘運動」三周年的日子,香港30多個民間團體,重返現場,重演當年警方,施放催淚彈的一刻。他們呼籲民眾,重現傘運精神,十月一日上街遊行,抵抗中共的,威權統治。

下午5時58分,即2014年9月28日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淚彈的一刻,主辦方在金鐘「連儂牆」以水蒸氣煙霧重演當年場景,並默哀3分鐘。之後由佔中三子首先上台發言,強調堅守傘運精神,對抗威權統治。

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我們學習的是三年前的我們,最黑暗的時候,反而看到人類的光明。我們痛苦,但我們不會退縮,憤怒,但我們不會失去理智。這就是我們雨傘運動的精神。」

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所以面對威權,它只有兩種武器,就是靠嚇和靠騙。我們不被你嚇到,不被你騙到,威權的力量已經失去了。」

多位現任及前任立法會議員到場聲援。包括毛孟靜、范國威、劉小麗及梁家傑等人。

當年參與雨傘運動的市民在金鐘「連儂牆」重聚。他們皆表明毋忘初衷。

香港市民Tomy:「如果我們不是付出的話,可能現在已經沒得出聲的了,因為他們一路一路逼過來,共產黨逼過來,香港人就沒有聲出的了。」

香港市民林小姐:「這是香港歷史上沒發生過的事件,喚醒很多人的初衷、願望和很多的希望。79天大家都很齊心,睡在街上,對港人而言是很好的一次運動。」

現場有很多當年手工攤位,有做絲印的、賣紀念品,還有為16位政治犯收集市民心意卡和簽名。

扒:當年的學運領袖黃之鋒等人正在服刑無法出席今次的928紀念活動。主辦方呼籲市民踴躍參加10月一日大遊行,繼續聲援這批年青的政治犯。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