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餐也要AR!台灣餐飲攜手科技開發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9 日訊】當餐廳結合AR科技,是不是很吸引人?台灣一家餐廳,攜手科技業者,民眾點餐不需要再透過服務生,透過App就能自己來,還有AR提供的趣味活動,讓民眾體驗不同的餐飲樂趣。

走進餐廳,服務生帶您入座,不過下一秒,點餐,自己來。拿起手機,掃描Q版圖案,主廚跳出現身介紹,接著,點選餐點後,按下確認餐點,送出菜單,就大功告成,餐廳業者結合科技,玩出不同樂趣。

餐廳集團執行長 張淵智:「跟AR產業來結合餐飲,是可以縮短我們一些餐飲的服務一些流程,那運用了科技,然後來搭配我們這些餐點,然後服務出餐,以及增加了趣味性,這一點以目前在行使當中,大概都可以提升20%的一個翻桌率左右。」

AR開發平台執行長 白璧珍:「後段的廚師其實他會可以,用AR的模式呈現在你的面前,幫你解說他的菜色,其實我們也可以瞬間把一個,就是一般的餐飲,其實也透過我們的這個App的服務,讓他們也變成科技化的親子餐廳。」

小朋友到餐廳不怕無聊,拿起畫筆,塗鴉畫紙,下一步,手機掃描圖畫,小豬圖樣,立即現身,拍照、攝影樣樣ok。餐廳業結合科技,成了一股新趨勢,不少日式餐廳推出平板電腦點餐系統,成功加速點餐流程;還有餐廳,採用電信業者推出的,物聯網新品「服務方塊」,從上菜、打包到整理桌面等六項服務,民眾只要轉一轉方塊,需求就能透過藍牙,傳送給服務生。這種餐廳結合科技的型態,逐漸崛起。

商研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副所長 李世珍:「餐廳的話它用在科技的話,一般都比較少,通常的話比較常要切入的點,是顧客想要的服務什麼,譬如說訂位、點餐,這是最想要的兩個服務,以訂位的部份它比較難處理,在科技的部分因為它變化性太大,點餐的部份,反而是餐廳可以馬上先做的部份。」

餐廳業者結合科技,成功讓消費者在享受美食的同時,感受到另一番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