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台灣夢計畫 辜仲諒親臨香山社區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9 日訊】新竹市第一個社區兒少陪伴據點,今天(29日)啟動。捐助資金的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親自到場,和市長林智堅共同揭牌。辜仲諒表示,2年前開始推動「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 希望能幫助經濟弱勢的小朋友,放學後能有一個安心的去處。

新竹市大庄國小學生:「這裡有兩種獨角仙,一個是兩個角的獨角仙,還有單角獨角仙,這裡還有一隻雷龍。」

小朋友拿著可愛的才藝作品,一一做介紹,不論是雞蛋殼彩繪,或是用紙杯做成的向日葵,都是香山社區兒少陪伴據點的志工,陪他們完成的。

新竹市大庄國小學生:「很好玩,因為就是做這一些折紙我喜歡,我最喜歡摺紙了。」

新竹市長 林智堅:「非常高興新竹市政府,和我們的企業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一起來照顧我們新竹相對偏鄉的孩子們,給他們陪伴的一個築夢基地,讓他們不再孤單。」

午餐時間到了,小朋友排排坐,享用美味的餐點,來到這個兒少陪伴據點,就好像回到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表示,曾經認識一位單親媽媽,必須到外地工作養家,三名年幼孩子無人照顧,讓人感到很不忍,因此開始關注弱勢家庭。

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辜仲諒:「這個台灣夢的成立,就是希望能幫助他們,讓他們到外地工作,而不用太擔心他們的小孩,讓這些小孩能在更好的環境條件 ,不要讓他們有任何的,發生任何的遺憾。」

新竹市香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王平東:「除了課業的輔導之外,我們希望就在品性著手,看他的情形就對了,讓小朋友除了課業不懂有人照顧,還有剛才很多小朋友都來這邊,餐點沒有著落,那我們有志工阿姨煮飯給他們吃。」

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目前已在台灣20個社區打造築夢基地。透過企業資金挹注,結合社區集體協助,鼓勵更多志工加入,讓經濟弱勢的孩子,在放學後有人陪伴,減少弱勢家庭的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