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極光目眩神迷 義大利水龍捲驚心動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9 日訊】大自然美妙壯麗的景觀,讓人不禁讚嘆造物者的神奇。美麗的極光令人目眩神迷,而來勢洶洶的水龍捲讓人對大自然的力量感到敬畏。芬蘭與義大利最近分別出現了這兩個現象,讓我們一起來屏息觀看。

畫面上,一道長長的極光, 就彷彿是一隻散發螢光綠的長龍,靜滯在清澈的夜空中。那抹綠倒映在無波的湖面上,更添幾許神秘的靈氣。

9月8日,在芬蘭北部的夜空出現了綠色、紫色、粉紅色和黃色等五彩繽紛的極光。這些翻舞跳躍的極光是由於帶電的高能粒子和高層大氣中的原子碰撞造成的發光現象。

早秋是欣賞北極光的好時機。極光好發在高緯度(北極和南極)的天空中,當磁暴發生時,在較低的緯度也會出現極光。極光不只在地球上出現,太陽系內的其他一些具有磁場的行星上也有極光。

接下來看另一個自然奇觀。海上龍捲風,也稱為海龍捲或水龍捲。這影片是在距離大海三公里的義大利 特羅佩亞(Tropea)山丘上拍攝到的。

在海面上,看一個巨大的渦旋漏斗,彷彿一條巨龍從天而降,於海面吸水一般。這種發生於水面的龍捲現象,由於特殊的氣象條件,持續時間比陸上龍捲風要長,強度也較大,但其直徑比陸上龍捲風略小。常以海龍捲群的方式出現。

運動過程中。上部會因氣流的原因向特定方向傾斜,同時會發生壯觀的「龍吸水」景象。海龍捲的破壞力表現在它能把海上船隻吸入其中,對航行影響較大。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