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童話小島 奇洛埃的美麗彩色教堂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9 日訊】智利的奇洛埃島是座樸實美麗的島嶼,沒有著名的觀光勝地,但島上親切的居民和悠閒的氛圍,配上美味的海鮮,是去過的旅行者都讚不絕口迷人小島。島上的彩色房子與木造教堂,更是讓奇洛埃島像童話般美妙。

在淡藍色的天空下,有著美麗的彩虹,清澈如鏡的湖水被五顏六色的小巧房子包圍,這像童話故事般的場景位於智利的奇洛埃島(Chiloe)。奇洛埃島約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南方1000公里處,是智利最大的島嶼,也是一個虔誠的島嶼。

奇洛埃島上有150多座教堂,因為自17世紀初被西班牙殖民,傳教士為了傳福音而建造許多教堂。不同於其他西班牙殖民地建築,奇洛埃島盛產優良木材,因此每座教堂完全由木材建成,而且沒有使用釘子、螺栓或其他金屬配件。

這種木造的哥德式教堂成了奇洛埃島上特有的奇洛埃式建築,教堂的正門中間有一座高塔,塔頂成八角錐型,內部採用大教堂式的布局,以及拱形天花板。大部分的教堂外觀保留了原木的顏色,有些則是塗上了明亮色彩,像是瓊奇(Chonchi)教堂、美麗藍屋頂的里蘭教堂(Church of Rilan)、漂亮奶油黃外牆的卡斯楚教堂(Church of Castro)。

粉嫩的顏色似乎讓神聖莊嚴的教堂增添了一絲溫柔與親切,奇洛埃島上的教堂有16個在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奇洛埃島上的教堂大部分位於海邊,建築在較高的地區,讓出海的人能夠尋找方向,並且能夠預防淹水。當地居民認為教堂是島上的「靈魂」,會守護著他們。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