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火速雙開 習王反腐加速度有何玄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19大,進入倒數20天,而就在昨天,中共官媒宣布,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6宗罪,確定孫政才被雙開、移送法辦。

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今年7月24日宣告落馬,9月29號,中共官媒新華社宣布,孫政才被雙開、移送法辦。

新華社宣稱,孫政才是在中央巡視組、中紀委、政法機關查案、民眾舉報,4方面作用下落馬。

報導宣稱孫政才有6宗罪。除了權色交易、受賄並濫用職權為他人牟利、搞特權,這3項是「貪官標配」外,還宣稱孫政才「喪失政治立場,洩露組織秘密,慵懶無為」。

時政分析人士 文昭:「喪失政治立場,就是指你應該和他站在一起的人,你沒有和他站在一起,雖然語焉不詳,但是安在在任的政治局委員頭上,大意是指參與了反對當今領導人的派系活動。」

早前多家外媒報導,孫政才的仕途提升,關鍵推手包括江派要員曾慶紅、賈慶林、劉淇。

本週,中共官方在一個展覽中,把孫政才的照片,和周薄郭徐令這5名涉入政變傳聞的江派官員,安排在同框出鏡,指他們「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整肅後消除了重大政治隱患。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 胡平:「也可能和我們這半年看到的海外爆料有一定關係。這些爆料是針對王岐山,這就是古代的策略,清君側,早前外界認為,孫政才極有可能在今年19大中,升任政治局常委。」

但今年7月,他毫無預警的落馬,2個月後就被雙開。

而此前,周薄令等人,從被查到雙開,都用了4到7個月。

隨著中共19大倒數,習王反腐,明顯進入加速度。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 胡平:「因為行將召開的十九大,對習近平來說非常重要,他要通過這個會鞏固和擴大他的權力。孫政才被認為是未來總理的接班人,趕在十九大之前,把(孫政才案)做一個處理,而且公之於眾,對其他人起震攝作用。」

孫政才是習王反腐以來,拿下的第一個現任政治局委員。

另外,孫政才也有嚴重迫害法輪功的紀錄。他主政吉林期間,曾下令嚴厲打擊法輪功,在他任內,吉林至少36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無獨有偶,十八大以後落馬的省部級官員,半數以上都有貪官加酷吏的雙重紀錄。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