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華府陳情 揭港府遣返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30 日訊】人權律師朱婉琪,日前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與國務院等官員會晤,她向美國官員說明,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延伸到海外、並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希望川普政府關注。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非常清楚地告訴了美國政府﹑包括國務院等其它政府單位﹐今天在中國迫害法輪功﹑包括活摘器官在內﹑酷刑在內的惡行並沒有停止﹐而且繼續延伸海外。」

今年7月下旬﹐45名持合法證件的台灣法輪功學員前往香港﹐參加「720反迫害活動」,卻遭港府無理由遣返。台灣陸委會已對此向港府表達不滿。

自2001年以來﹐港府曾多次無理由大規模遣返台灣法輪功學員﹐總人次超過1200人。朱婉琪說﹐她已代表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將以往的遣返案例和這次45名學員的詳細資料﹐遞交美國國務院和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等機構。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關於這45名法輪功學員被遣返的案例﹐可以說是這10年來最大的遣返事件﹐而且是在新特首林鄭月娥的治內﹐她一上台之後﹐就對前往香港的持合法證件的法輪功學員﹐採取強制遣返的措施﹐令人十分的失望。」

美國國務院在2014年人權報告和宗教自由報告中﹐就曾提到中共江派操控的青關會騷擾香港法輪功真相點﹐以及港府拒絕台灣法輪功學員入境等事件。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中共政權沒有任何想要改變﹐也並沒有依法治國﹐繼續迫害人權。法輪功學員的人權在香港永遠是檢視一國兩制的重要指標。」

對於中共在海外收集法輪功學員信息﹑建立黑名單,並透過遣返手段製造恐懼,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十分關注﹐並認為這是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美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政策高級專員 Tina Mufford﹕「這非常令人震驚﹐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越來越關注到這一情況。我們鼓勵其它國家﹐已經懷疑或知道中共代理人或間諜在其領土活動的﹐應立即制止﹐完全沒有理由縱容。這種行為不應被允許。」

今年8月﹐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發表國際宗教教自由報告時﹐公開提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在中國,實踐宗教信仰的人,遭到政府的酷刑、拘留、監禁。(2016年)幾十名法輪功學員在拘押期間死亡。」

美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政策高級專員 Tina Mufford﹕「川普總統將在今年秋季訪華。如果他能與中共領導人談到(法輪功)就太好了﹐確定他能重複提勒森國務卿最近所說的﹐讓中共政府知道我們在關注﹐我們知道你們對法輪功的迫害﹐這讓你們成為宗教自由最惡劣的踐踏者。」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