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人成時尚咖!前矽谷員工的華麗變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您能想像原本攻讀電腦工程的學生,最後成了一位時尚網站的執行長嗎?一起來了解,美國的一位華裔女性,如何從Google地圖的產品經理,轉戰到時尚穿搭網站的執行長。

滑滑滑,各項時尚單品,任你搭配。時尚電商網站Polyvore的背後推手李潔絲,先前可是在科技龍頭Google,擔任Google地圖的產品經理。讓她轉戰Polyvore的原因,跌破眾人眼鏡。

Polyvore執行長 Jess Lee:「三個共同創辦人,來自雅虎的前員工,創辦了Polyvore,我那時候是個使用者,寫了一封抱怨信給他們,然後我被僱用了,其中一個創辦人說,我為何不要直接來Polyvore,然後想辦法解決問題。」

點進李潔絲的instagram,角色扮演的照片,跟一般的執行長大不同。夢想當插畫家的李潔絲,因為父母的期望,進入史丹佛大學攻讀電腦工程,畢業後,成功擔任Google Maps產品經理,23歲就帶領5人團隊工作。最後轉換跑道,進入Polyvore,從寫程式、協助招募員工,再到經營公司部落格,就這樣,李潔絲從進入公司到成為執行長,僅僅花了五年的時間,最後甚至掛上榮譽共同創辦人的頭銜。

Polyvore執行長 Jess Lee:「唯一獲勝的方法就是,在起步的時候,尤其在這種競爭環境中,你需要打造一個消費者喜歡的東西,必須要迎合他們喜愛的,然後他們願意跟他們的朋友分享,我們花了八年的時間,從最開始的時候,到有成功的結果,直到被Yahoo併購,我想大家並不知道這平均時間,從頭到尾,共花了九年的時間。」

2015年,Yahoo正式併購Polyvore,不過在併購之前,Polyvore已經連續4年獲利。來自香港的李潔絲,從科技公司的產品經理,到時尚網站的執行長,2016年更成了美國紅杉資本,第一位女性合夥人,她所交出的一張張亮眼成績單,讓人刮目相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