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3奈米在台灣 童子賢:正確理性決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台積電3奈米新廠選擇在台灣落腳,成為產業界矚目焦點,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對此表示,這是好事情,他認為台積電選在台灣,除了愛護台灣之外,產業條件上也很恰當。

台積電3奈米新廠根留台灣,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認為,台積電除了愛護台灣之外,產業條件上,無疑也是廠商考慮重點。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我想台積電做出來的決策,會是正確的決策,也是理性的決策。(產業條件)夠成熟跟值得台積電把最先進的3奈米的技術,就直接設廠在台灣的科學園區。」

台灣成為台積電擴廠首選之地,上下游廠商,像是美商科磊、設備商科林,材料商默克化學、封測廠日月光、矽品、力成、南茂,紛紛傳出加碼投資消息,產業鏈粗估,台積電新廠群聚效應,總投資金額,可能高達7500億元。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台積電是台灣之光,是真正的台灣之光,台積電我們要強調,它在全球的半導體的地位,能夠跟Intel跟三星都能夠平起平坐的抗衡。」

而針對近期iPhone 8買氣不佳,是否可能影響公司獲利,童子賢表示不評論特定產品買氣現況,要外界不用過度擔心。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我只請大家回憶2016、2017,一開始也都是講類似的話,但是到滿三個月的時候,一統計又跟前面講的不太一樣。(今年第四季到明年上半年的景氣狀況?)目前還沒有特殊的看法,目前我們,我誠實講我們自己公司還在擴產之中。」

展望今年第4季到明年上半年景氣,童子賢透露,和碩仍在擴大產能,對手機產業景氣看法,似乎不悲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