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拼金馬影帝《大佛普拉斯》10提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1 日訊】第52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在昨天晚間剛落幕,第54屆金馬獎接著登場,今天在三創舉行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

金馬獎執行委員會執行長 聞天祥:「今年台灣電影在市場上面有點辛苦,大家也都非常的努力,今天的入圍名單有看到努力的成果,台灣電影在各方面的表現上面其實都有相當不錯。」

第54屆金馬獎1日公布入圍名單,由上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林柏宏擔綱名單揭曉任務,今年報名數量創新高,總計有576部影片報名角逐,其中來自台灣的《大佛普拉斯》獲得了10項提名,最受矚目。

金馬獎執行委員會執行長 聞天祥:「這次台灣電影在當中,一方面有像是很努力在類型上面發揮的,也有很特別的在個人風格,跟在這個社會議題,去展現自己的意見跟才華的,我覺得大佛普拉斯把這兩方面其實結合的很好。」

而今年入圍角逐最佳男主角的5位男星中,最受人注目的就是金城武,46歲的他以《擺渡人》入圍金馬影帝,擊退同片的梁朝偉脫穎而出,這也是他出道28年首次角逐金馬演技?項。

金馬獎執行委員會執行長 聞天祥:「對他既往的這種所謂的高帥形像的一個突破,他在喜劇表演上面的一種拿捏跟才華之外,你不覺得金城武在擺渡人裡面的表演,充滿時間性跟歷史感嗎?」

這次也公布了本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主,由台灣資深擬音師胡定一獲獎,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胡定一從事電影聲音幕後工作已經超過40年,是目前台灣最資深的擬音師,除了繼續傳承這項技巧,他也為繼續的為台灣電影貢獻獨特的擬音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