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前抓人 疑似因歌曲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1 日訊】中共十九大前,各地持續抓人、打壓言論自由,26號被警方帶走的廣州民主維權人士徐琳和劉四仿,以涉嫌尋釁滋事的罪名被刑事拘留,當地維權人士認為,兩人被抓的原因跟他們創作的歌曲有關。

據《維權網》報導,近年來徐琳和劉四仿合作,製作了許多以自由人權法治為內容的歌曲,如《正義律師之歌》等,因而遭到打壓。

廣州維權人士 王清營:「徐琳寫的歌,自己作了歌詞譜曲,劉四仿是演唱,有一直寫,應該好多年了,幾十首歌,他們被政府監控,他們暫時定那個尋釁滋事罪。」

廣州維權人士 賈?:「被抓應該是他們之前在網上發布了很多關於民主和人權方面的一些歌曲,這個可能是其中的一個原因,還有就是現在這個十九大它要來了,各個地方的維穩系統都在進行抓人的這種維穩工作。」

中共十九大前,各地持續抓人,1號,「翻牆網」站長和主編、「權利運動」負責人甄江華被珠海警方,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北京老人王秀英及其女兒王鳳仙拍攝行為藝術視頻,她們和發布視頻的北京維權人士李學惠,20號被警方帶走。

廣州維權人士 賈?:「廣東最近也抓了好多人,之前已經刑拘了好幾個,最近這些天在網上看到很多人被抓的消息,包括北京那邊李學惠啊也都被刑拘了,還有其他地方也有一些。」

另外,據《民生觀察》報導,繼河南濮陽籍網友陳守理,15號晚因在微信群的調侃言論被行政拘留五天後,近日,廣東省潮州市民田應俊亦因微信群調侃而被拘留七天。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